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房地产市场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座谈会召开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时间:2019-08-30 08:13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察委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7日上午,我厅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知荣,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出席会议。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郴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各地情况,并针对住房租赁乱象提出了解决办法。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指出,要进一步明晰政府、企业、租赁双方等主体的责任;尽快完善全省租赁平台功能,加强房源核验;出台合同示范文本等指导性文件;建立健全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尽快出台住房租赁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有条件的地方,可考虑出台租赁补贴优惠政策,吸引房源入驻租赁平台,培育租赁市场更好发展。

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知荣对市州踊跃建言表示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厅将制定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方案,通过加强信用管理、制定合同示范文本、加快租赁平台建设、开通租赁住房投诉热线等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方案将进一步明晰各部门职责,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