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建筑市场

昆明:上半年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2亿元

来源:湖南建筑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7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重点项目办公室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昆明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2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35.5亿元,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完成257亿元。正在推进72项重点前期工作项目。
今年计划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中,新开工30项,已开工9项。综合交通项目完成投资158.1亿元,续建项目27项、新开工项目5项、已开工1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6.7亿元,续建项目17项、新开工项目7项、已开工1项。16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新开工57项,已开工14项。其中,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完成投资3.3亿元、工业项目39亿元、文化旅游项目104亿元、商贸流通项目85.2亿元、能源项目25亿元。
在132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163项重点产业投资项目中,分别有54项和57项重点投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一定障碍。针对这一问题,昆明正通过“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强化重点行业带动、强化要素保障”等6项重点措施,化解或缓解这些问题,以按目标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实行市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明确市级挂钩联系领导、责任领导,项目推进计划、开工时限,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督促项目建设按进度推进。
为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昆明计划出台“促进民间投资若干政策措施”“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等政策措施,支持民间资本平等进入清单外所有行业和领域,赋予市场主体更多主动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该市重点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将加快推进东风云汽易地搬迁,北汽、江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宝能新能源汽车城,协鑫集团单晶、晶硅生产线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将全力推进武倘寻、昆倘等在建高速公路,地铁1号线西北延、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高速公路(昆石复线)、长水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