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带领市人大农业委一行到云溪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云溪街道双清田园综合体项目、清溪村天子山组等地,详细了解产业谋划、土地流转、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听取清溪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清溪村实施乡村振兴的情况汇报。

赵岳平对云溪区乡村振兴工作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依法促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清溪村要按照“54321”方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五个总体要求;牢牢把握“规划先行、产业支撑、启动内力、争取外援”四个基本原则;锚定“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点村、外学浙江内学岳阳的重点村、乡村振兴看岳阳的重点村”三个奋斗目标;聚焦村有支柱产业、户有增收渠道两个探索;达成凝心聚力抓乡村振兴工作一个认识,为乡村振兴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