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更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8

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盖湖市级湖长李挚赴临湘黄盖湖巡湖,并就义务教育“两减一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李胜昔参加。

来到聂市镇乘风中学,李挚实地察看校园教学环境,耐心询问教师工资待遇,认真听取有关义务教育“两减一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校内校外双向发力,深入推进“两减一规”工作,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聂市镇乘风村、黄盖湖犀角电排、临赤黄盖湖联合执法站、铁山嘴电排泵站扩机增容工程建设现场等地,李挚通过巡湖察看黄盖湖疑似矮围整治、排渍口整治、联合执法、水位管控等,详细了解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李挚充分肯定了临湘黄盖湖湖长制工作。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湖长制工作做实、做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做好疑似矮围整改销号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力争黄盖湖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

走进黄盖镇天昊养殖合作社,李挚详细了解该镇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当地生态环境和地域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形成品牌效应,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