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乡村振兴责任上肩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3

喜看稻菽千重浪,丰年喜色眉尖上。平江县城投服务中心驻南江镇马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引导马安村“两委”组织主动作为,采取“基地+农户”的联养模式,将荒山盘活,不仅发展了乡村养殖的产业链,更是用一方山水的美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开启了农旅融合的新篇章!如今的马安村组组户户积极发展产业,加大乡村建设,推进乡风文明,一幅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该工作队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利益链接模式,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在工作队的规划下,马安村走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大力发展黑山羊,牛蛙,藏香猪,鸡禽,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今年5月份,该村成立了平江县念成青农业种植合作社,添置了插秧机,旋耕机,收割机等农机具,流转土地300多亩。今年早稻亩产900多斤,纯收入达10多万元。工作队协同村支两委帮助牛蛙养殖合作社解决水源问题,使牛蛙养殖规模由今年五月份的50亩发展到目前的260亩,预计今年产蛙150吨。近期从江苏引进环保机制碳生产项目,该项目一期投资100万元,年产值400万元,利润可达80多万元;另外引进新技术成立昌源有机肥生产厂,计划年产有机肥1500吨;瞄准市场需求,引进“山里红”有机蔬菜种植140亩……工作队队长胡资源说:基层党支部书记就像旗杆,既决定了旗帜能否飘扬,又决定堡垒是否坚强。农村工作千难万难,带头干就不难,群众对党组织越信任,工作就越容易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