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因地制宜 着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7

日前,记者从湘阴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建设美丽乡村,该县从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染治理等方面着力,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标。完成了2018年以来的“三格池”排查整改工作,今年的2万户“三格池”改厕任务已全面下达,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补助标准在去年基础上增补200元/个,另按100元/个设置工程质量监督奖,以乡镇为单位,全部验收合格方予拨付。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效。在金龙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试点,全面完成6个新建乡镇的垃圾中转站设施配套。

同时,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质。完成水稻等作物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81万亩,推广秸秆还田53万亩,推广商品有机肥6700吨,施用面积1.3万亩,冬绿肥管理及翻压还田17.6万亩,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面积达55.7万亩,推广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26万亩;完成39个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粪污处理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建立内湖天然水域常态化巡查机制,严防全县26个湖泊、7条河流、141个水库投饵投肥养殖;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