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陈爱林向伟雄出席全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6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政委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长向伟雄组织召开全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市领导赵岳平、黎作凤、方争奇出席。

会上,黎作凤就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作出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全面完成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抓住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强化措施,确保我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向伟雄就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作报告,要求着力推进五大升级行动:以质量监管为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升级;以源头减量为重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效升级;以控污治污为重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速升级;以美丽宜居为重点,推进“空心房”整治和乡容村貌提档升级;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推进健康村镇创建提标升级。

陈爱林对岳阳农村空心房整治获得“外学浙江、内学岳阳”品牌和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给予肯定。他说,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是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市委市政府和一鸥书记、爱武市长对这项工作有更高的要求,必须在过来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在全域推进的基础上推动全面升级,突出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治。要号召全民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享有,创造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县乡党委政府要把更多精力用在抓农业农村工作上,做好统筹文章,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互融互促、实现共赢,全力推动干干净净迎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