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暨产业兴旺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09:03

近日,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暨产业兴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出席。
    会上,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解读了《湖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及《岳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方案》,成员单位和县市区代表作了经验发言。
    陈爱林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农业产业要兴旺,必须走适度规模经营、精细化特色化的现代农业化之路,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粮食、畜禽、茶叶、蔬菜、水产、油料、楠竹七大百亿产业发展为农业特色化龙头,以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抓实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要强化服务“三农”保障,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公共服务,完善大户基础设施配套,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精准提供政策支持。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订问题、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推动岳阳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