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徐新楚调研督导白泥湖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村带乡工作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08:57

11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赴云溪区陆城镇白泥湖村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村带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实地查看省道201、长江岸线、塘湾组、养殖集中区等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保持情况,并就深化推进整治工作、构建稳定长效机制与区、镇、村负责同志和驻村队员进行座谈。

徐新楚充分肯定云溪区、陆城镇和白泥湖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有经验。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对照“找差距、学经验、抓重点、强保障、促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力度和投入强度。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要抓实“联村带乡”的落实,做到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指导、不脱督办。要把“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要求变成一种常态,建立和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清运处理模式、“厕所革命管散户,生态湿地管屋场,集中处理管集镇”的农村污水处理体系、“门前三包、门后达标”的环境卫生评比机制、“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讲评、好坏两张榜”的考评机制和村级 “一会一约两队三书”制度,引导群众增强移风易俗的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组织对集中攻坚、问题整改、项目资金等进行回头看,查短板、找差距、改问题、销存量。要推进绿化补栽、塘渠整修、油菜冬种、厕所改造、点上提质等一批项目实施扫尾,加快拆除“四房”腾出土地的增减挂交易进程,解决专项整治资金缺口问题。要深耕村庄规划引领、长效保洁扮美、内生动力激发、攻坚统筹推进、“三治”结合深化、由贫转强导向等机制,发挥联村、带乡、盖区效果,与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有效衔接。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引进市场经营主体,培育带富能人大户,做足农旅结合文章,转化生态产品价值,增加农民经济收益,放大点上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