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 实现“安居梦”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07:59

“还是党的政策好哇!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有了自己的新房!”近日,云溪区长岭街道和平村村民林周雄逢人便说。

据了解,52岁的林周雄在2012年做农活时突发事故,腿部骨折残疾,至今无劳动能力,依靠着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原住房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土木结构,因年久失修已形成危房,不宜再居住,和其母不得已借住在堂兄家。2018年初,云溪区危改办与长岭街道进行年度危房摸底,全面了解林周雄家庭情况后,区危改办主动联合长街办及和平村村委会,就林周雄住房问题进行商讨,表示要帮他圆梦。由于其原住房靠近山坡不方便改造,只能另行选址新建房屋,决定由村委会负责选址相关协调工作和组织农村工匠砌房,长岭街道负责建房审批,区危改办负责解决其建房资金。会后立即开始行动,办理相关手续,并动员林周雄及其亲属筹资、投劳,新房于2018年9月动工,严格按照危改标准,新建了50平米住房,配备了厨房及厕所,房屋于11月份正式完工。建造成本共6万元,动员亲属帮扶2万元,区危改办2018年底“一卡通”打卡补助危改资金4万元。目前,林周雄及其母亲已经入住,结对帮扶人员还帮其添置了家庭日用品,一家人并未因此次建房增加任何债务,母子两人逢人便夸,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