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向伟雄出席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08:28

6月6日下午,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岳平出席。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情况交流,部署了后段工作。据悉,截止5月底,全市共拆除空心房17.18万户,面积2104万平方米,共腾退土地11.65万亩,复垦立项7.29万亩,竣工3.06万亩,复绿1.33万亩。拆除“四房”及偏杂屋98096户,面积1015万平方米,棚亭7497个,面积37.2万平方米。

向伟雄指出,要进一步领会“空心房”整治工作的“变与不变”,把握新形势下的新变化,看清深化整治中的“不变”,瞄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不动摇,确保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行动取得更显著成效。要进一步把握“空心房”整治工作的“五个注重”,注重思想引导、统筹兼顾、群事群办、惠民利民和舆论导向,加强岳阳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介,形成“岳阳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坚持“以图管地”、规范拆除程序、注重面源管理、及时兑现奖补、保证复耕质量、加快复绿步伐、适时交易指标、科学编制村庄规划、确保数据真实,尽职尽责做好农村“空心房”整治这件惠民利民之事,为纵深推进集中攻坚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基础,作出贡献。(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