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人居环境整治出新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6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亮的河水!”6月5日,来自武汉的李先生,带着12岁的小孩子在临湘市羊楼司镇龙窖山村龙溪寨划竹排,发出由衷的感叹。

龙窖山村自然生态良好,境内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瑶族文化发源地,瑶族早期千家峒。今年来,该村出台《龙窖山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推行“五个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核机制,即每天发一条监督信息、每周曝光一个脏乱差典型、每月巡查通报一次、每季度各点各组交叉检查一次、年终开展一次绩效考核。

截至目前,该村共完成各类生活垃圾处理设施32座;加装竹篱笆围栏3600米,对畜禽实行圈养;拆除“空心房”、危险房31栋并整理村域荒田荒地100余亩实行全面复绿;重点打造美丽屋场2个,配套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扩种水果采摘园300亩,改造梯田(有机蔬菜采摘园)50亩。同时启动拓宽改黑村级公路10公里,新建旅游综合服务门楼一座,逐步建立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管护和产业发展投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