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打造农村干净整洁 管理有序新形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2

5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赴平江县梅仙镇松山村和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督导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脱贫攻坚及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刘晓英一行首先来到梅仙镇松山村,实地察看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以及美丽屋场建设情况,对该村推进驻村帮扶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羊楼司镇新屋村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集中攻坚行动基本实现“有重点、全覆盖”,“四拆除”工作基本清零,打造了一些亮点屋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刘晓英对该村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生产生活环境称赞不已,她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紧盯规模和特色,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实现一村一品;要结合实际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由突击式清理向长效管理转变,打造农村“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