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参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08:40

27号,参加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的学员们集体参观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回到岗位后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一方乡村振兴的重责,全力当好一线集中攻坚的“施工队长”。

走进君山区许市镇凉亭村吴王屋场、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鸣燕山庄、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村庄整洁、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一幅幅美丽乡村的靓丽画卷徐徐展开。

君山区许市镇凉亭村党组织书记 王良琢: 我们打造了六个各具特色的屋场,相互之间学、比、赶,激发老百姓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

华容县墨山铺村党组织书记 程正红: 统规自建,统一请经验丰富的设计师设计,农户按照设计图纸自主建设,统筹结合,结合乡村旅游,结合古镇风貌徽派建筑;统一配套,集中建房点以外的住户,我们也纳入到集中建房的配套,做到资源共享。

君山区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党组织书记 肖必军: 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与我们龙虾集散中心配套,党员要积极投身到产业结构调整上来,为我们集散中心造势。

近年来,我市坚持一手抓农村“空心房”整治,一手抓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三个参观点更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桥头堡”和党员队伍“先锋队”作用,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上做足了文章,给了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很大的启发。

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党支部书记  李大树:我们会利用新墙葡萄的优势,以创建特色小镇为契机,使老百姓荷包里鼓起来,是村支两委最大的目标。

汨罗市罗江镇黄市村总支书记  胥升旗:通过党建引领,成立一支“美家美妇”的妇女志愿者协会,通过志愿者加党建加乡贤三位一体,来共同建设我们的家乡。

临湘市忠防镇响山村党支部书记  陈磊:回去以后要进一步调动村支两委的积极性,发动党员组长,带动群众,进一步发动村里在外面的社会资源,发动村里面的乡贤,为故乡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