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上塔市镇 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0 08:28

“现在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啦,搞好了自家卫生,村上还给我们颁奖。”5月28日,上塔市镇联星村召开环境卫生评比大会,对先进进行表彰。与会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家里的环境卫生搞得更好,为建设秀美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该镇立足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出台考核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分片包干责任,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镇全力开展拆“四房”,目前已完成“四房”拆除267户28737平米,超额完成拆除目标;各村通过成立环卫理事会,召开户主会、妇女会,举行人居环境整治“新乡贤”捐资等方式,发动群众,做通工作,拓宽渠道,全力攻坚“环卫费收取”这个难点工作,目前全镇已收到捐款近200万元,收取环卫费60余万。同时,该镇将冬桃村、得胜村打造成县级农村环境整治示范村,拆除106沿线所有“四房”,并将沿线菜园、果园、花园装上统一造型的竹篱笆,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新出彩。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力,争取早日全面实现“大面卫生干干净净、房前屋后整整齐齐、村容村貌漂漂亮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