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获群众点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0 08:28

“一进村子我就看见环保员在拾拣垃圾,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在清扫道路,挖掘机在清理河流积污,环卫设施随处可见,人人讲卫生、爱干净,现在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近日,童市镇烟舟村寓外乡友胡某回乡,对家乡的变化既高兴又感动,当即捐款5000元为家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一份力。

据悉,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童市镇创新举措,加大评比考核力度,推动该项工作落细落实。镇督查室联合乡村振兴办、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每月对各村(居)环境卫生进行明查暗访,并将检查情况作为考核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依据。各村(居)每月组织对家户进行最清洁、清洁、不清洁评比,月底召开总结点评会,对排名前十的家庭发放奖牌奖金,对排名倒数十名的进行通报,进一步激活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排污不合格的小型猪场20余家,拆除“四房”422栋45555平米,绘制大型墙画2000余平米,河道、村庄主干道路零散垃圾基本清除,镇容村貌得到较大提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