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村镇建设 > 村镇服务

城关镇 拆“四房”促村庄颜值提升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0 08:27

挖机紧张作业,拖车或托运土渣、或搬运杂物……5月28日,笔者在平江县城关镇驷马村见到一片忙碌的景象。该村近日向“四类房屋”发出最后清零攻势,15天内连续拆房59户6971平方米。随着驷马村舒某某的旧屋拆除倒地,城关镇所有摸底上报的“四类房屋”正式全面清零,超额完成了原计划拆除任务。

据悉,自拆“四房”工作部署以来,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攻坚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主管负责干部统筹抓,村社区书记、主任具体抓。突出宣传发动,分片分区域,全面铺开镇村干部会、村组党员组长会、志愿者工作会、户主会、妇女会,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形式、多角度、横纵向宣传拆“四房”工作。突出力量配备,成立两支工作队,30名镇应急队员负责重点户的入户宣传教育引导,各村分别组织20名人员组成房屋拆除和托运工作小组,形成双管齐下,多线攻坚态势。突出考核评比,坚持问题导向,推行“一日一动态、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讲评”等奖优罚劣机制,全面激发了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该镇注重人性化服务,在拆“四房”过程中实行家禽、柴草代售机制,先后帮助村民销售鸡鸭980余只、牛24头、猪230余头、柴草3万余斤。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拆除“四类房”554栋,面积52152平方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