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城市建设

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完成西环线征拆任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3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西环线项目征拆工作,强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完成西环线征拆任务,把西环线建成市委主要领导所要求的“真正的民心路、合格路、更是廉洁路、节俭路、也就是样板路”。

西环线项目是我市重要基础建设工程、重大交通工程和国家公路干线工程,目前项目征拆工作有序推进。在听取岳阳楼区及相关部门关于项目征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万岳斌、黎作凤指出,贯彻好执行好“五路”要求,项目费用只能减不能增,工程质量和安全只能优不能差,项目功能和标准只能齐备不能缺失,违规费用一分钱不允许有,违规承接工程业务的招呼一个都不允许执行,原则上不允许工程变更。

万岳斌、黎作凤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各项工作,项目沿线小港粮库征拆必须在2021年1月底前完成,其他公产和私产必须在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确保2021年5月1日通车。岳阳楼区要全力以赴抓征拆,从人员和措施上提供保障,其他相关部门全力支持。要尽快与广铁集团签订各项协议,岳阳楼区、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以及西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要尽快收集整理好各种资料和存档工作,做好迎接好明年审计和各种检查的准备工作。要严格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成本管理,合理安排好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又好又快。决不允许重复建设、重复计费、搭车消费、变更套费等情况出现。市纪委监委、审计和财政将对项目进行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