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城市建设

西环线全线项目启动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08:35

10月1日,市西环线全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西环线全长3223米,宽40米,设计双向6车道,总投资18亿元。今年5月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西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先后21次专题调度,发出交办、督办函30余次,创新开展管线迁改单位集中签约模式,积极与广铁集团对接协调,确定道路线型方案,为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受现有路网系统的制约,城西片区发展“血脉”不畅、活力不足、群众出行不便。西环线将有效打通老城区交通动脉,提升承载能力、扩展发展空间,为片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公司三家业主单位,正分别从北、中、南三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计划于明年5月1日前基本建成,确保明年10月1日全线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老城区交通出行现状,完善中心城区城市路网系统,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