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城市建设

在大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岳阳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09:07

聆听思想盛宴,感受前沿理念。6月29日,岳阳“大城市大作为”高峰论坛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副市长黎作凤出席开幕仪式。

一年来,岳阳大城市建设成绩斐然,工业园区热气腾腾、港口平台活力迸发、乡村振兴生机勃勃、巴陵大地绿意盎然。己内酰胺搬迁扩能、新金宝打印机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开工,湘北大道、岳望高速、三荷机场先后通车通航,“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特别是经开区在经济增速强劲的同时,已成为了建设大城市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

彭先政、黎作凤指出,要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在大城市建设的大格局中对标定位,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大城市建设要关注民生之“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市民参与度、认同度、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要打造精神之“美”,把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深深根植于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之中,加大对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利用,标注岳阳印记。要坚持品质为上,既要城市外在“颜值”,更要内在“气质”,善用艺术眼光,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更宜居。要保持生态之“优”,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水域保洁,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风貌。要促进融合之“深”,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联动发展,走出具有岳阳特色的以城带乡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