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住房保障 > 管理情况

归义镇全面启动51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3

11月25日,归义镇南江社区谢家塘小区内,一堵围墙随着挖机铁臂挥舞轰然倒塌,周边小区居民拍手称赞。

“这处空地共有2000多平方米,春节前将打造成一个休闲广场和一个半场篮球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谢仪昌介绍,今年谢家塘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迁坟、拆除杂屋、围墙等,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宣传发动加迁坟只用了半个月时间。

据介绍,今年归义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入户调查、现场勘探、征求意见、宣传发动等系列前期工作后,全面启动51个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全镇“零补偿”迁坟1000余座,拆除老旧小区改造违建10万多平方米,腾出的地块将用于完善小区的休闲健身等基础配套。目前,全镇已完工36个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