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住房保障 > 管理情况

老旧小区得改造 生活环境更美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2019年以来,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示,岳阳楼区确定了1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区委区政府秉承“共同缔造”理念,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以改造小区后,让小区灯亮、路平、管网畅通为目标,让小区配套功能更完善,空间布置更合理,努力让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

提高认识,让老旧小区有内涵。为政之道,民生为本。岳阳楼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涉及居民的福祉,容不得拖一拖、等一等的延迟。我们应当看到,这项旨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并不是简单“缝缝补补”而是全面“升级换代”,推进工作不可谓不艰巨和复杂。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担当,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方法,让老旧小区有活力。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强化创新精神,用于突破条条框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让动力充分激发,活力充分释放,切实提高老旧小区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探索更人性,更高效的工作模式,激发老旧小区活力。

压实责任,让老旧小区有色彩。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压实领导责任,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靠前指挥压实属地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主体责任,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压实部门责任,要分内事认真干、交叉事主动干、额外事愉快干。同时,要将工作层层分解,细化实化,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并精细问责制度,落实奖惩措施,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楼道翻新、窗户更换、生态停车位、屋面防水等多项工程的开展,让金湖小区、团山小区、食药小区等一个个老旧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展现出新的面貌。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的幸福感,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变化,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