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住房保障 > 建设情况

棚改快迅(第七期)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6-12-02 10:43

【进度核查情况】经市棚改办组织的核查,截止11月30日已完成签约8688户,余1975户。其中楼区完成8327户,余1830户,签约率为82%;经开区完成361户,余145户,签约率为71.34%,具体情况见核查进度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调研棚改工作】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棚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唐道明主持召开了学院路两侧有机棚改研究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可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黎作凤,市政府副秘书长费荣新和岳阳县、经开区、楼区及市住建局、市公路局、市规划局、市棚改办、房地产局、市城投集团负责人参会。

 

【欧江平副主席突击检查棚改项目拆除安全工作】11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棚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江平对十大片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拆除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欧江平一行先后来到九华山、白水磨子山、杨树塘和青年东路北侧等棚改片区拆除现场,要求拆除工程相关单位要有“安全第一,人命大于天”的意识,拆除保护设施,施工方案要到位,必须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拆除工作,拆除前必须先清理现场,断水断电断气;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牢牢树立安全意识,防止拆除安全事故的发生;所有拆除作业人员要购买工伤保险和安责险;拆除现场要有效围档,封闭施工并设立警示标志,现场管理人员要持证上岗,到岗到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拆除现场;相关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并对拆除工程认真监管。

 

【市住建局强化拆除工程安全监管】市住建部门作为拆除项目施工安全监管的职能部门,针对十大片区的拆除安全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拆除项目综合督查组,认真落实前段时间暗访督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整改要求,以点带面,对安全隐患突出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中心城区十大棚户(旧城)改造片区管线拆除工作调度会召开】12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棚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江平召开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十大棚户(旧城)改造片区管线拆除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费荣新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各管线企业要大力支持棚改工作,保证管线拆除的安全,领导要亲自抓,要安排专人,及时配合项目部关停水、电、气。电力、通信、广播、有线电视、天然气和自来水等管(杆)线由产权单位做好拆除方案自行拆除,所有管线设施不予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