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住房保障 > 建设情况

棚改快迅(第八期)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5:05

【进度核查情况】经市棚改办组织的核查,截止12月15日已完成签约8963户,余1700户。其中楼区完成8580户,余1577户,签约率为84.5%;经开区完成383户,余123户,签约率为75.7%,具体情况见核查进度表。

 

【市领导黎作凤调研棚改工作】12月13日,市领导黎作凤组织岳阳楼区政府、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委问责办、市房产局、市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工作,在察看四化建、杨树塘等棚改片区现场后召开会议。会议对两区和各部门的棚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

1、棚改工作的征拆要再加速,责任再压实。两区政府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挂帅,举全区之力,各部门必须加强配合,整个棚改工作要全局一盘棋,要在2016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十大片区的棚改征拆任务;

2、规划设计要再优化。市规划局要主动与岳阳楼区、经开区、洞庭新城等部门单位对接,在2016年12月15日前完成城区改造的策划方案,在12月31日前完成十大片区的概念性规划方案,重点是白水及磨子山、南铺道、四化建、九华山,杨树塘等片区, 2017年2月底完成控规指标调整,2017年3月准备土地分批挂牌出让。

3、招商要再加力。中心城区的棚改项目招商工作要分步有序推进,对符合条件的片区和重点区域可按程序提前开展招商工作;

4、督查考评要再严格。要重点审查棚改资金使用情况和征拆过程中公开、公平、公正执行情况;对棚改工作的进度,拨付等方面市棚改办要加强调度,问责办要加强考核和问责。岳阳楼区要做好征拆资金的自查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欧江平副主席现场督导棚改工作】12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棚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江平带领市棚改办、市委问责办、市国土局、市房地产局,对杨树塘片区查征拆情况现场督导。

欧江平要求,杨树塘项目部要增加一线人员,加快推进征收工作;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坚持依法依规,按政策、按程序征拆;做好司法保障。市土地储备中心要做好资金保障,市房地产局要全力配合做好该片区102户公租房的征收和住户的安置工作,保证在12月底完成杨树塘片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