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2016年度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市房产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11:08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预算编码 420001                                   

评价方式: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7年4月10日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余涛

联络电话

8758009

人员编制

458

实有人数

427

职能职责概述

1、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结合本市实际,组织拟定与报批相关规范性文件。2、负责组织本城市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拟定(修订)、评审及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定、报批和组织实施。3、负责拟订本城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具体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住房保障项目资金的申报、拨付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城市安置房的建设和公共租赁房管理,负责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开发建设与管理。4、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本城市土地二、三级市场的管理。5、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本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开发项目的审定,负责商品房预销售管理。6、负责管理本城市城乡(包括各区)房屋登记、房地产产权产籍、房地产测绘管理,颁发房屋登记证书。7、负责本城市物业管理、房屋拆迁管理、房屋安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住宅房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异产毗连房屋管理和白蚁防治管理。8、负责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房(居民区)建设的监督。9、负责落实本城市私房政策,监督管理房地产行政执法,调处房地产纠纷,承办房地产行政复议。10、负责直管公房的修缮、经营和保值增值,收取直管公房租金,负责改制企业尚未处理的存量公房的统一管理。11、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市区住宅建设、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住房管理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房屋拆迁、白蚁防治、房地产测绘等单位的资质管理和外来相关单位的资质备案管理,承办其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证和业务培训。12、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推广白蚁绿色防治技术,力争绿色防治面积达到全年施工任务的30%以上;任务2:完成临港产业新区3平方公里房产图新测和市区房产图修补测10平方公里;任务3:加强违规开发、违规销售、延期办证、超资质开发等违规行为查处,全年办案10起以上;任务4:精心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总额215.2亿元,成交面积534.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4%、19%。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3亿元,同比下降12.2%。全局完成经济收入5465万元,超年度计划17.5%。直接协征契税1.17亿元、营业税2.3亿元。市本级归集维修资金2.17亿元,累计归集金额为11.7亿元,增值收益达998万元。平江县、华容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均超过8亿元。临湘市房产局进一步完善“以证控税”和税收一体化系统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屈原区房产局规费收入、协征税收同比增长11%。

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31107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开工1237套,国有垦区棚户区改造开工15684套,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都达100%。全市发放租赁补贴2.41万户,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凭证208户。市本级春蕾家园公租房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春兰家园已完成报建手续,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东井岭公租房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规划红线图审定。湘绣楼主体改造已经竣工,消除了危房隐患,正在进行租户回迁、租金缴存。新批建的水运公司经适房项目封顶,金海岸、市机床厂经适房项目已动工建设。楼区棚改项目实施比较规范,岳阳县保障房建设前期工作扎实,项目建设进度快。

全市已累计分配公租房82535套,分配入住率达89.2%,居全省第一位。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2801.69

4129.12

18672.57

0

0

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6560.07

1180.27

607.17

573.10

15379.80

2019.37

6238.49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24.27

63.88

160.39

0

0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305.95

3305.95

0

0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任务1: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推广白蚁绿色防治技术,力争绿色防治面积达到全年施工任务的30%以上;                                                                         任务2:完成临港产业新区3平方公里房产图新测和市区房产图修补测10平方公里;           任务3:加强违规开发、违规销售、延期办证、超资质开发等违规行为查处,全年办案10起以上;     

任务4:精心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1.积极推广白蚁防治饵剂系统新技术,在商品房小区安装、更换监测装置2625套,绿色环保防治施工面积88万平方米。2、完成中心城区45平方公里修补测、临港新区新测房产图13.86平方公里。3、严厉整治违规行为,全年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52起、立案调查14起。4、积极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安排专人加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指导,配合棚改办制订了《国有土地上涉公住房征收补偿处理意见》。完成棚改项目国有土地上93.5万m2、6108户的征收成本概算审核工作。提供了80多套经济适用房房源,妥善安置了棚改拆迁户。投入全部技术力量对棚改片区进行征收测绘,测绘房屋12000多栋(户),面积92.4万平方米。开通棚改档案查询绿色通道,完成7035户棚改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房屋档案查询工作。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

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质量指标

指标1: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推广白蚁绿色防治技术

积极推广白蚁防治饵剂系统新技术。

指标2:加强违规开发、违规销售、延期办证、超资质开发等违规行为查处。

加强市场监管,巡查房地产项目70个。

指标3:完成临港产业新区3平方公里房产图新测和市区房产图修补测。

完成了中心城区45平方公里修补测、临港新区新测房产图13.86平方公里。

任务4:精心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积极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安排专人加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指导,配合棚改办制订了《国有土地上涉公住房征收补偿处理意见》。

数量指标

指标1:绿色防治面积达到全年施工任务的30%以上;                  

在商品房小区安装、更换监测装置2625套,绿色环保防治施工面积88万平方米。

指标2:全年办案10起以上;     

 

全年房地产领域违法违立案调查14起。

时效指标

指标1:全年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按时按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成本指标

指标1: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加强队伍建设。

全局系统19个基层党组织,326名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学率达到100%。全局组织集中学习6次,开展了四次学习讨论。在新站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日和党员活动日工作。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积极实施去库存、促转型、活市场、强经济的产业发展举措,促进了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举办5 期棚改房源推介会,签订购房协议6010套,面积58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消化库存11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14%。

经济效益

指标1::加大协税护税力度,直接协征契税1亿元。

指标2:完成财政非税收入4600万元。

1、市本级直接协征契税1.17亿元。

2、完成规费收入5465.00万元。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519批次,回复市长信箱302件,办理 “12345”公众服务热线 2601件。62件挂号交办件,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达100 %。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100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赵海波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方雷

财经管理科科长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余涛

财经管理科科员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余涛                          联系电话:8758009

 

2016年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绩〔2017〕1号)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对2016年度的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系岳阳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单位。2016年编制部门核实我局人员编制458人,其中全额编制为233人,差额编制为144人,自收自支编制为81人,实有在编在岗人数为427人,退休人数为127人。局机关内设机构有十个:办公室、人事科、信访科、市场监管科、住房保障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工程技术科、财经管理科(审计科)、租赁市场管理科;下设二级机构二十个,其中全额拨款单位十一个:房改办、监察支队、征收处、开发办、安全办、产权处、楼区分局、君山分局、云溪分局、南湖分局、开发区分局;差额拨款单位三个:征收补偿所、公租房管理中心、廉租房管理中心;自收自支单位六个:档案馆、白蚁所、物业办、测绘中心、信息中心、装饰装修办。

(二)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结合本市实际,组织拟定与报批相关规范性文件。

2、负责组织本城市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拟定(修订)、评审及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定、报批和组织实施。

3、负责拟订本城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具体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住房保障项目资金的申报、拨付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城市安置房的建设和公共租赁房管理,负责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开发建设与管理。

4、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本城市土地二、三级市场的管理。

5、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本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开发项目的审定,负责商品房预销售管理。

6、负责管理本城市城乡(包括各区)房屋登记、房地产产权产籍、房地产测绘管理,颁发房屋登记证书。

7、负责本城市物业管理、房屋拆迁管理、房屋安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住宅房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异产毗连房屋管理和白蚁防治管理。

8、负责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房(居民区)建设的监督。

9、负责落实本城市私房政策,监督管理房地产行政执法,调处房地产纠纷,承办房地产行政复议。

10、负责直管公房的修缮、经营和保值增值,收取直管公房租金,负责改制企业尚未处理的存量公房的统一管理。

11、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市区住宅建设、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住房管理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房屋拆迁、白蚁防治、房地产测绘等单位的资质管理和外来相关单位的资质备案管理,承办其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证和业务培训。

12、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部门整体收支情况: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22801.69 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656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27万元,项目支出15379.80万元。

2、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房产部门“三公经费”支出224.27万元,同比下降,其中公务接待费63.88万元,同比下降5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39万元,同比增加2%。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我局项目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把项目资金的审批分配、监督检查与绩效评价结合起来,遵循先预算、再审批、后支出的原则,确保了财政资金分配和财政审批程序合法,保证了项目资金的合理使用。我局定期采集绩效运行的信息,督促各单位科室按时完成预算执行目标,杜绝发生偏离绩效目标和逾期无效目标的情况。

四、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任务1: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推广白蚁绿色防治技术,力争绿色防治面积达到全年施工任务的30%以上。

任务2:完成临港产业新区3平方公里房产图新测和市区房产图修补测10平方公里。

任务3:加强违规开发、违规销售、延期办证、超资质开发等违规行为查处,全年办案10起以上。

任务4:精心服务十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我局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是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得到了提升。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度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相同;“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度有所减少。

2、保障了机关有效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在机关财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物业等方面加强集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

3、产业经济稳中有增。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总额215.2亿元,成交面积534.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4%、19%。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3亿元,同比下降12.2%。全局完成经济收入5465万元,超年度计划17.5%。直接协征契税1.17亿元、营业税2.3亿元。

4、全面完成实事任务。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31107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开工1237套,国有垦区棚户区改造开工15684套,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都达100%。全市发放租赁补贴2.41万户,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凭证208户。市本级春蕾家园公租房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春兰家园已完成报建手续,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东井岭公租房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规划红线图审定。湘绣楼主体改造已经竣工,消除了危房隐患,正在进行租户回迁、租金缴存。新批建的水运公司经适房项目封顶,金海岸、市机床厂经适房项目已动工建设。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应该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清查及盘点工作。

二是三公经费支出有待严格控制,应该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及报销流程。

七、改进措施及有关建议

一是进一步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批流程,细化“三公”经费支出的管理。

二是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