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来源:市房产局 发布时间:2017-08-08 15:27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结合本市实际,组织拟订与报批相关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组织本城市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拟订(修订)、评审及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订、报批和组织实施。

(三)负责拟订本城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具体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住房保障项目资金的申报、拨付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城市安置房建设和公共租赁房管理,负责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开发建设与管理。

(四)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本城市土地二、三级市场的管理。

(五)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本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开发项目的审定,负责商品房预销售管理。

(六)负责管理本城市城乡(包括各区)房屋登记、房地产产权产籍、房地产测绘管理,颁发房屋登记证书。

(七)负责本城市物业管理、房屋拆迁管理、房屋安全管理(房屋安全鉴定)、住宅房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异产毗连房屋管理和白蚁防治管理。

(八)负责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房(居民区)建设的监督。

(九)负责落实本城市私房政策,监督管理房地产行政执法,调处房地产纠纷,承办房地产行政复议。

(十)负责直管公房的修缮、经营和保值增值,收取直管公房租金,负责改制企业尚未处理的存量公房的统一管理。

(十一)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市区住宅建设、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住房管理,负责本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房屋拆迁、白蚁防治、房地产测绘等单位的资质管理和外来相关单位的资质备案管理,承办其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证和业务培训。

(十二)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市编委核定,我局机关内设12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20个,全部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机关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财经管理科(审计科)、行政审批办、住房保障科(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市场监管科、工程技术科、政策法规科、信访科、租赁科、机关党委、监察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局机关、房改办、房地产产权市场管理处、开发办、廉租住房管理中心、公租房管理中心、房地产信息中心、房地产档案馆、白蚁防治管理所、房地产监察支队、房屋安全鉴定办、房屋装饰装修办、房屋征收管理处、物业办、房地产测绘中心以及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君山区、云溪区5个分局共20个独立核算单位组成。编制人数为457人,其中全额232人,差额144人,自收自支81人,另退休125人。

我局所公布的2016年部门决算数据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汇总数据。

第二部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8672.5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8672.57万元。本年支出总计16560.08万元。详见《公开01表》。

与2015年度收入总计11814.02万元,2015年支出总计11625.23万元比较,数值有较大增幅,主要是政府加大了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拨付住房保障支出3327万元,2016年拨付住房保障支出12346.4万元。

二、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公共财政拨款18672.57万元,详见《公开02表》。

其中,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万元;拨城乡社区支出6319.73万元,占总收入34%;拨住房保障支出12346.4万元,占总收入66%。

三、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计16560.08万元,详见《公开03表》。其中,上年结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417.01万元,占总收入57%;住房保障支出7136.4万元,占总收入43%。

四、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8672.57万元比上年收入决算数11814.02万元多6858.55万元,原因是:政府加大了住房保障建设拨款力度,本年度住房保障建设拨款比上年多6785.51万元。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6560.08万元比上年支出决算数11625.23万元多4934.85万元,原因是:政府加大了住房保障建设支出力度,本年度住房保障建设支出比上年多4934.85万元。

五、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6560.08万元比上年支出决算数11625.23万元多4934.85万元,原因是:政府加大了住房保障建设支出力度,本年度住房保障建设支出比上年多4934.8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房地产管理局财务管理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模式运行,所有支出均属财政拨款,因此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占总支出数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数16560.0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7274.89万元对比增加9285.19万元。增加原因:住房保障建设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数。

六、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数7008.87万元占总支出16560.08万元的42.32%。

七、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详见《公开07表》。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7.64万元, 2016年部门预算数75万元,减少7.36万元,系我局今年采取降低公务成本、减免浪费、减少经费支出,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等一系列举措的显著成果。分项为:①无出国出境差旅费。②公务接待费支出27.97万元(接待批次280个,接待人次3500人),比预算35万元,减少7.03万元,降低20%,我局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本年购置费为0),比预算40万元,减少0.36万元,降低0.9%,我局在公务用车逐年老化,维修费递增的状况下,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分车逐月进行油耗登记和分析,并建立驾驶员节油奖励、安全行车奖惩等制度,成效明显。 

八、关于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详见《公开08表》

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3.91万元,比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8.49万元,减少4.58 万元,降低0.4%。主要原因是:2016年本局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故,在物价上涨、人员经费增加的情况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却比上年减少了9.0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局机关共有车辆6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5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对县市区保障房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我局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是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得到了提升。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度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实际在职人员数比编制数少2人;“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度有所减少。

2、保障了机关有效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在机关财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物业等方面加强集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住房保障支出是指由中央、省及地方政府在当年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保障性住房后续服务和管理经费等支出。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