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5:29

各县市区建设职业技能岗位资格鉴定站,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继续教育培训自主学习培训完成情况。根据省住建厅工作部署以及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关于组织做好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及对象

凡在岳阳地区参加2020年度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的且已完成网上继续教育平台学习20学时,自主学习培训44学时,参加人数在50人以上(含50人)的企业。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

1、检查方式。查阅资料和座谈相结合。(市区随机初查企业10家,每个县、区随机初查企业2家)

2、检查时间。2020年12月14日-17日

三、检查内容

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计划的编制和实施情况; 继续教育培训台账(人员花名册、培训签到表、培训课程表、培训考勤表、培训情况小结);继续教育培训授课课件; 继续教育培训过程中的影像、图片资料;学员自主学习培训证明等。

四、工作组织

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工作由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科牵头,岳阳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岳阳市房地产业协会配合。联系人:李红军;联系电话:15073091388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现场专业人员岗位证书继续教育关系到广大企业和个人的切身利益,各建筑业企业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继续教育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准备相关检查资料,请各县市区主管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继续教育落到实处。

2、突出问题导向。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专项检查要突出重点,通过现场资料查阅、实地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检查有记录、有总结。

3、确保工作实效。对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专项检查中发现培训走过场、资料造假的且存在问题未限期整改到位的,将不予通过继续教育系统平台审核,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特此通知。

 

 

 

岳阳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