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岳阳市优质工程” 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5

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云溪区、君山区、屈原管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建设项目各相关责任主体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质量管理争创精品工程,推动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根据《岳阳市优质工程评选办法》(岳建发〔2017〕47号),我局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程范围、数量、要求及时间

(一)在2019年1月1日至申报截止日期间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的岳阳市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和我市建筑施工企业在市外承建并在工程所在地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的工程项目,均可申报。

(二)同一施工企业申报市内建设工程不超过5个。鼓励我市建筑施工企业申报市外工程参评(申报工程建议推荐数量详见

附件1)。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市优工程:

1、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且不接受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项目。

2、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考评出现一次及以上“不合格工地”的项目;

3、因质量管理、实体质量问题或质量投诉等原因项目经理被通报批评、行政处罚、记录严重不良行为或记分周期内记分值累计满12分的项目;

4、项目未获得质量和安全管理标准季度考评“优良工地”或2019年前未获得岳阳市“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

5、扬尘防止措施不到位,且受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惩戒的项目。

6、未落实环保要求,污水处理不到位的建设项目。

7、在建设过程中,群众信访投诉较多,且不积极配合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协调处理的项目。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程序和申报资料

(一)申报市优工程时,根据工程监管部门和工程地点不同,分别按以下程序申报:

1、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监管的工程项目,由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推荐。

2、岳阳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监管的工程项目,由岳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推荐。

3、我市建设施工企业在市外承接的工程项目,由施工企业直接向我局质量安全管理科申报。

(二)申报市优质工程需提供以下资料:

1、推荐单位推荐函1份;

2、《湖南省建设系统专业技术、执业人员资格、企业资质和

评优评奖推荐审定监督表》1份;

3、《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申报工程汇总表》1份;

4、《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申报表》一式2份;

5、企业资质证书、营业执照,工程项目经理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6、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记录、竣工验收备案书、消防验收意见书、民用工程建筑节能验收意见书,公共建筑室内环境质量检测验收报告复印件;

7、省、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优良证明文件复印件或“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工地”证明文件复印件;

8、总承包合同复印件,有参建单位的需提供分包合同和所分包的分部工程质量证明文件复印件;

9、能反映工程全貌及主要局部质量情况或工程质量亮点的彩照4-6张,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三)申报资料要求:

1、申报资料为复印件的,由推荐部门核对原件后,签署“与原件核对无误”字样和经办人姓名,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2、推荐单位根据初审情况,在推荐函中注明推荐顺序,并提供《岳阳市优质工程申报项目汇总表》Excel电子版本,要求表中内容填写准确,工程名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栏必须填写全称。

3、资料分3部分装订,其中推荐函、监督表、汇总表单独

装订;申报表一份单独装订;另一份申报表与其它附件资料一并装订。装订时不要使用塑料文件夹。

4、参建单位将资料报送承建单位,由承建单位汇总整理统

一申报。

三、申报和推荐及评选工作要求

(一)严格遵守《岳阳市优质工程评选工作纪律规定》。各推荐部门要主动接受同级建设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二)各推荐部门要按照评选工作规则,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坚持评选工作原则,确保工作质量。

(三)各推荐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强对申报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审查工作,认真核对资料原件,对不能提供原件的资料,按缺项处理。我局组织专家对资料进行符合性审查时,将抽查部分工程,查看其申报资料的原件,相应的推荐部门和申报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被抽查工程资料的原件。各推荐单位要严格

控制推荐数量,超数量申报的,我局将退回所有申报资料,待推

荐单位自查调整后重新申报。

四、工程评选程序

申报工程经推荐单位初审后推荐,由我局受理资料、组织专家审核资料、复查现场和评审、上网公示后,凡符合所有评选条件者,即评为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

联 系 人:邵志超

邮    箱:47154505@QQ.com

联系电话: 0730-8758398

地    址: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管理科(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东侧)

邮    编:414000

 

附件:

1、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申报表.doc

2、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市外申报工程信息表.doc

3、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申报工程汇总表.doc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