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8:55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建筑扬尘污染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1、建筑工地环境管理粗放,普遍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粗放、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2、岳阳县荣湾国际汽贸城、嘉盛产业园和岳荣公路项目,平江县三阳乡百花台路红星美凯龙项目、三阳乡百花台路辅路工程和园区某土地平整项目,云溪区森凯物流二期工程,临湘市中非经贸产业园项目工地,平益高速13、14标段等“六个100%”标准均未落实到位。

3、湖南省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赶山路人形通道及商业综合体项目工地未经审批,在夜间22时后仍在城区噪声敏感集中区域进行桩基础、砼浇筑等作业,且施工场地废水直接排入市政管网。

二、整改目标

监督建筑工地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文明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达到“六个100%”要求。

三、整改措施

1、持续开展城市建成区、规划区内建筑工地排查整治,规范提升施工现场环境管理水平。

2、加强对县市区检查督查。

3、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整治效果反弹。

四、整改效果

现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均要求达到“六个100%”。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1年6月21日至6月25日,共5天。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以提出书面意见。单位意见须加盖公章,个人意见须署真实姓名并留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0-8758398;联系地址: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会展中心东侧)。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