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洞庭湖水质下降”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6:51

一、目标任务

完成生活污水直排整治;完成乡镇、建制镇污水设施建设;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二、完成情况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涉及内容已全部完成,达到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洞庭湖水质下降”问题整改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1、生活污水直排整治。全市12家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完成提标改造工作,目前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洞庭湖沿线11个排口已全部整治完成;市本级已完成雨污管网建设和改造约590公里;市三峡水环境公司完成小区雨污分流改造50个,面积约330公顷,2.6万户;各区完成47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约1.6万户。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的收集和处理,解决了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

2、乡镇、建制镇污水设施建设。全市共有103个乡镇,有10个位于城区范围的乡镇其污水纳入了城区污水处理设施,需要建设93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截止2018年底已建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23个,已全部投入运行。剩余70个乡镇已于2019年底实现污水设施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已全部建成运行或通水试运行,实现全覆盖。

3、黑臭水体整治。市中心城区32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展长治久清评估销号工作。已完成县城9处、乡镇16处黑臭水体整治。

三、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共5天。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联系电话:0730-8758208;联系地址:岳阳市会展中心东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