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工作培训会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要求,宣贯学习近期印发的《湖南省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省老旧小区改造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有力有序推进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9月2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工作培训会。各市州、县市区城镇老旧小区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厅信息中心分别就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意见、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常德市住保中心就本地区“一张图”管理信息系统解读和培训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培训紧扣打通“旧改工作最后一公里”这一主题,突出两个结合,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有力回应了基层一线工作面临的问题。

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改革工程,我省通过三年的努力,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同时一些问题也逐步显现,近期我省出台了实施意见,上线了省旧改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系统。但是,要落地生效,关键还是靠基层同志提高认识,主动担当,抓好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吃透政策,推进相关要求在旧改项目上落地;要强化监管,提升效能,用好信息化管理工具。切实抓好旧改政策在“最后一公里”的贯彻落实,确保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