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开通项目报建“绿色通道” 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提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3 16:07

近日,市政务中心会议室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协调会正在召开。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就项目“报建”,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发改、住建等6个职能部门现场作答,“快办、快批、容缺受理”成了会议的主旋律。

我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近50个亿,项目集南湖流域、东风湖流域、芭蕉湖流域三大流域的污水处理、河湖水环境治理于一体,项目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我市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打造更加宜居宜游宜业的人居环境。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报建、施工阶段。作为重大市政项目,市政务中心提前介入,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设专人组成项目帮代办小组,实行全过程服务指导。

三峡项目部负责人说,“告知承诺、容缺审批”是岳阳市各相关部门对该项目采取的常规作法,这对项目来讲省事又省心。市政务中心、发改、自规、住建、城管、环保等部门的相关审批科长们担当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组成专门班子,为项目审批开设绿色通道,此举极大地提高了“报建”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