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湖南长沙17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8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曝光了一批企业、个人失信行为名单。星辰房产中介(开福区文昌阁街道)、新环境保利旗舰店等房地产经纪公司“上榜”。

据了解,今年9月底以来,针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恶意克扣租金等乱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沙组织开展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明查暗访、执法调查、排查清查、投诉处理等方式收集各类房产租赁违法违规信息,有效整治房地产市场中介和租赁市场乱象,重点打击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以不正当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个人信息或者商业秘密、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房地产中介项目561次,下达工作联系函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长沙中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贝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因存在营业执照过期、无备案证、无房东书面委托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经纪合同签字人未取得经纪人资格证等问题被列入信用“黑名单”,易安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因存在恶意克扣押金问题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