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召开村镇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3

3月2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村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村镇建设工作现状,指出了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对全年村镇建设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各县市区汇报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监管、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危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连续两年在年度考核中全省排名第一,并获得2022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先进荣誉。晏桃保对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2023年村镇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开展村镇建设工作的首位。要以农房建设为抓手,解决低收入群体基本住房安全,大力提升农房建设品质,改善农户居住条件;要以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微改造,提升小城镇风貌特色,改善村镇人居环境;要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