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省住建厅召开“保交楼、防风险”工作约谈会

来源:湖南省住建厅 发布时间:2023-02-23 10:00

2月20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保交楼、防风险”工作约谈会,对进度滞后的市州及县市区进行了约谈提醒。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保交楼、防风险”工作情况,传达了有关“保交楼”政策文件精神,并就纪检监察、信访维稳、“保交楼、防风险”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保交楼、防风险”工作是上级部署的重点、领导关注的焦点、群众关切的热点,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到担当作为的行动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保交楼、防风险”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要纲举目张,紧盯关键点,紧抓牛鼻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狠抓复工复产,特别是专项借款项目必须全面复工。要加大新增融资配套力度,解好燃眉之急。要加大审计力度,查明问题,查清金额。要严控工程质量,绝不能出现为了交楼而降低标准的情况发生。要强化预售资金监管。要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全面彻底执行领导包案化解、“四方见面沟通”等机制。要全面摸清核准楼市走势情况、库存情况、需求情况。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要建立健全周报月报制度。要利用风险普查平台做好分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