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迎新年 开新局 谱新篇

——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6:2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市住建局召开春节假期后的第一次干部职工大会,回首去年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给予新期望和新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在大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祝福,为2022年住建系统在并肩战斗中保交楼、保稳定,在改革创新中争一流、作贡献,在负重前行中稳大盘、抓整治中作出的贡献点赞致敬。

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党建+物业”(红色物业)的治理模式,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局面,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举全员之力攻坚克难,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突破性进展,保交楼交付率全省排名第一;加装电梯、农村危改、绿色建筑、城市更新等多项工作排名全省第一,市本级和三个县区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创历史最好成绩;承办的4件省市重大民生实事全部提前优质高效完成,32处城市黑臭水体、湘北市场内涝点、胥家桥巷积水点全部整治完毕,三峡水环境治理工程有序推进,一大批海绵城市示范点正式启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三项底线工作全部排进全省前三。

奋斗不止,笃行不怠。徐平强调,新的一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状态,做到人员收心、思想收拢、工作收紧,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运行,切实抓好年度目标的落实和措施的细化,为首季度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要以勤奋务实、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紧紧围绕职责分工和工作目标,拉高标杆、提振精神、一往无前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全过程督导和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守好门、管好人,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坚持秉公办事,为民办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帮助想办法解决问题,让住建形象成为一种品牌,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