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㉟|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平: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推动岳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5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聆听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主业主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内在逻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

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11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重磅推出“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系列特别报道,聚焦岳阳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金融系统等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㉟|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平: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推动岳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11月26日,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岳阳住建系统将永葆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进取。

坚定笃行,永葆忠诚本色。岳阳住建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一面鲜红的旗帜为党代言。

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岳阳住建系统将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事业成败的根本标准,把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担当作为,不断奋斗进取。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敢为善为挑重担、务实落实争一流的执着与担当,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中下真功、用真情、见真效,不断提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岳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动城市更新。按照“修旧如旧、突出特色风貌”的原则,岳阳住建系统推动并参与岳州古城建设,让城市留下记忆,让老百姓记得乡愁。紧扣“现代时尚的活力都市区、生态友好的绿色示范区、产城融合的产业先导区”目标,进一步加速东风湖新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432个,涉改居民7.7万户,其中中心城区新开工225个,涉改居民4.9万户;加装电梯461台,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向规模化、片区化发展;在中心城区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8条。

大力推动建筑产业。全面加大住建产业、建筑企业培育培植力度,充分利用新资质标准,扶持引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提升建筑、市政、消防等相关专业领域的施工能力,逐步形成优势互补、差异化竞争的产业格局,全面促进绿色装配式建筑千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动住房保障。完成棚改3569户,开工建设公租房1823套、保障性租赁住房2506套,其中人才公寓不少于300套。同时坚守“房住不炒”原则,多措并举落实“一城一策”,实现我市房地产市场供需平稳、价格合理、品质提升、保障多元、风险可控、预期平稳的健康发展状态。

大力推动海绵示范。以国家海绵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编制《岳阳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确定“8+3+6+N”的海绵城市建设总体布局。依据8个汇水分区,打造3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6个海绵城市建设先行示范区,重点推进铁西片区、吉家湖片区等“N”个海绵示范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