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省自建房考评组来岳阳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5:27

11月9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评组到岳阳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考评检查工作。

省考评组先后来到南湖管委会八仙台社区、经开区八字门居民点、岳阳楼区鲤鱼嘴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部分自建房的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详细了解了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自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紧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全市共有自建房114.6万栋,完成排查114.6万栋,完成率100%,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23万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08.37万栋,已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压实数据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整治措施,夯实危房群力群治基础,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进行全面复核,确保安全隐患有效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