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8

10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全体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6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同志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都为过去十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鼓舞,对党和国家的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与会人员都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安排。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同志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报告体现了在国际复杂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态度;二是报告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三是报告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四是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同时,徐平局长就住建系统如何全面落实报告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走好学深悟透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做好助力发展的第一要务;三是要当好服务群众的第一梯队。要把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