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严纪律  强作风 展形象

——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7

9月23日,市住建局召开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禁止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的十条禁令和关于禁止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十条禁令。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学了省纪委书记王双全“4.15”“8.13”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双十条”规定,局机关纪委还宣读了局党组即将印发的住建系统专项整治方案。

 

徐平指出,市委曹普华书记高度重视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关乎干部作风、关乎政治生态、关乎营商环境,住建系统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迅速集中开展整治。

徐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弄清四个明白,要明白时间、明白对象、明白内容、明白工作安排。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弄清三个性质,一是必要性,二是严重性,三是警示性。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必须瞄准三个度,一是聚焦度,抓大不放小;二是精准度,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批明察暗访、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三是震慑度,形成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必须把握四个关键,一是下好全盘棋,必须全员参与、全力推动、全域推进;二是管好关键少数,带头承诺、带头抵制、带头做到;三是用好指挥棒,问责必须真从严、真处理、真到位;四是织好安全网,查准病源,建立长效机制。

徐平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抓好警示教育,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专题学习,9月28日之前完成全系统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工作,深入排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所有人员必须在9月30日之前主动签订“不打牌赌博、不违规吃喝”承诺书。要开展集中整治,从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收集好问题线索、开展好专项检查、配合好调研督导、落实好严查快办,坚决刹住“舌尖上的腐败、牌桌上的应酬、信封里的歪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清廉住建360行动,推动干部纪律作风大转变,彻底解决机关存在的“权力变异症、拖延难办症、遇事躲避症、口头落实症、猖狂至极症、得过且过症”等现象。要守好安全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住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展示更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