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标本兼治 统筹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7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于率队调研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环资委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奇家岭和民院后街自建房整治现场,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张中于指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自建房安全整治的系列部署,高位推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初显,在省阶段性考评中位居前列,特别是创造了“五个率先”的岳阳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建房安全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聚焦“五类重点区域”和经营性自建房,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整治,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机构改革,在顶层设计上进行优化,从制度层面研究如何减存量、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