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协同发力、标本兼治,形成抓整治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8-21 10:29

8月19日上午,全省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及百日攻坚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美云在岳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居民自建房专班各组长参加。

李建中指出,目前,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必须进一步对标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破解难题,深入推进“四性”整治,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建中强调,要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严格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原则,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漏“一房一户一人”;要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排查工作任务,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排查不彻底、不严格,数据不精准、不全面的问题;要聚焦“四性”,科学推进分类整治,突出结构安全性这个重中之重,守牢建设合法合规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这3道防线;要协同发力,标本兼治,着力构建自建房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制作形象直观的视频、图片、警示标语,深入开展宣传疏导,最大限度争取各方面理解支持,形成抓整治保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