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完成自建房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各项任务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7:11

近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考评工作组来岳。8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省考评组组长林目轩带队在市自建房整治办开展现场资料核查考评。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以及整治办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徐平就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党委政府部署研究、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技术力量保障和培训、排查流程执行、填报信息采集、经费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和翻阅资料后,林目轩充分肯定了岳阳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发力,强化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在2022年5月20日至8月31日完成重点区域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其他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2023年6月完成非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要强化考评,及时总结好岳阳经验、岳阳做法,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我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照 “六步法”,已经完成居民自查、村社区普查、乡镇复查和市级抽核工作。截止当前,全市已完成自建房排查113.9万栋,完成率达99.3%,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13万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07.77万栋;复查房屋6.13万栋,资料复查率100%,入户复查1.9万户,入户复查率31.5%;交办初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6457栋,完成安全鉴定4134栋,采取封停管控措施的974栋,拆除2294栋35.53万平方米。率先在全省实施“红黄蓝”挂牌整治,整治工作位居全省三甲,挂牌4328个,其中,挂红牌839个、挂黄牌1011个、挂蓝牌247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