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排查质量市级抽核工作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2

为确保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有序开展,前期排查质量抽核合格,7月26日,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市级抽核工作动员及培训会召开,全面启动部署全市经营性自建房质量市级抽核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省专治办“六步法”工作要求与市“十日攻坚”核查工作方案,将由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等部门和市建筑设计院、市科正检测鉴定公司等企业抽调人员组成的9个抽核工作组共30余人,分头奔赴各县市区,迅速铺开市级抽核工作。目前,我市经营性自建房6月底已基本完成个人自查、村(社)普查、乡镇排查和县级复查等排查任务,此次市级抽核将对县市区列入整治库的所有房屋应全覆盖进行资料检查,同时开展现场入户抽查,现场入户抽查中两项合格率不低于95%。

会议要求,此次核查的重点是对列入整治库的、存在结构、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一问”户主关键性、原则性问题,“二查”资料的真实性、逻辑性,“三看”自建房现场,确认县、乡、村三级在前期排查中是否按要求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治。抽核技术人员要严把信息质量关和隐患整治关,对实施了台账化管理、清单式任务的房屋,切实做到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并对抽核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及时消除,高质量高效率保障我市经营性自建房排查质量市级抽核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