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15:09

6月1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市“8+3+6+N”的海绵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未来三年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达187项。

为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今年由市住建局牵头编制了《岳阳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并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和专家评审论证,确定了“8+3+6+N”的海绵城市建设总体布局。

三年示范期间,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将达187项,总投资约90亿元,其中使用中央奖补资金10亿元。中央奖补资金第一笔1.8亿元、第二笔4.3亿元已下达我市,经市政府同意,已分配至城区各区(管委会)及相关市直单位。

目前,西环线片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正在办理立项手续,计划投资3.2亿元,将西环线片区打造为海绵城市建设与“污涝洪”同治统筹示范、与产业融合示范。计划投资1.2亿元,实施西瓜山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拉通湖光一路、对西瓜社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建设雨水泵站和调蓄湿地,缓解东风湖溢流污染,提升马壕污水厂进水浓度,彻底消除西瓜山黑臭水体。同时,全力推进东风湖、吉家湖片区以及南北港河海绵示范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