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2022年岳阳住建“安全生产月”活动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15:08

6月17日上午,2022年岳阳住建“安全生产月”活动暨质量安全示范观摩会举行,副市长李美云宣布活动开始。市住建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市交投集团、县市区住建局、保险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设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盘扣外架搭设实操、安全生产标准化绿色施工、蓝天保卫战及扬尘治理、质量管理标准化、精益建造、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及优秀工法、智慧工地等展示。第二环节是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满堂架坍塌,迅速采取救援措施。同时,在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联港路保利堂悦项目现场设置分会场,以吊篮为主题的吊篮产品展示及操作演练、吊篮作业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等。

据了解,此次建筑施工现场观摩活动,通过观摩和交流,向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同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岳阳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