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我市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60469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0 16:07

6月16日,记者从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和省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市已开启百日攻坚行动,目前累计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已达60469栋。

据介绍,针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市已研究制定《关于对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屋安全实行挂牌整治的通知》,要求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医院周边、工业园区、安置区、集镇、景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扩建(含私自加装电梯)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实行挂牌整治,并于6月30日前完成挂牌工作;同时,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精准优选处置问题线索、用好纪检监察建议、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全面压实各级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和有关部门主体责任,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6月11日至12日,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六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为期两天突击式督查,深入到各个县市区,抽查了60栋经营性自建房,发现问题5个,全部现场交办给了属地政府,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6月16日17时,全市共完成705950栋信息录入,完成率60.28%,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0469栋,非经营性自建房645481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