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重点区域房屋排查不漏一户 安全隐患整治不留一个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1:12

6月9日,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强力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会议精神,我市迅速对现阶段工作进行再梳理,并对后段工作进行部署,以“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户一幢”为目标,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改,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目前,我市已对547个重点区域的居民自建房进行了整治摸排,全市完成重点区域居民自建房排查71088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15398栋,有改扩建的1437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820栋。已完成各类隐患整治(含整改)868栋,其中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整治333栋;拆除房屋215栋,其中经营性居民自建房27栋。同时,市居民自建房整治工作专班约60名干部和专家下沉至各县市区,分成8个小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专班人员、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负责人、排查人员、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共计召开业务技术培训会议计25场,指导业务技术培训人员2620人,解决政策技术以及系统平台问题4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