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岳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8

6月7日上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李美云在岳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居民自建房专班各组长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自建房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次重大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问题。要清醒看到当前自建房的巨大矛盾和风险积聚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坚定性、复杂性,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方案要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分工。各地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做好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工作,确保排查整治有条不紊地推进。要强化安全部署,立行立查立改。各地区聚焦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进展和落实情况,组织明察暗访,综合督查考核,督促典型曝光,推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各项工作。将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专项整治相结合,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质量这根弦,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明察暗访,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督导,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为全国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好转作出贡献。要严肃各方主体,严格落实责任。排查整治工作涉及多方主体,要进一步明晰相关的责任。要积极推进立法,健全地方房屋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房屋安全体制和机制和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