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动态

排查技术护安全 信息保障自建房

——我市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8:17

5月24日上午,省、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人员来到岳阳楼区奇家岭建材市场和湖南理工学院附近新居巷,通过现场走访、查看、测量等方式调查排查整治情况。随后,在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召开技术支持指导会,现场指导解决基层干部在排查录入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按照《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全省设计单位对口技术支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技术服务组自5月23日起,对我市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提高排查整治和信息系统质量工作提供对口技术支持。三个月时间内,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将分成八个组,汇同省技术支持专家下沉各县市区,完成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和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特别是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含私自加装电梯)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排查、鉴定和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同时,对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的普查人员和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技术指导,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